兒童讀經好處/許老師 20130810

後學就兒童讀經好處 , 分享個人淺見  ~
01. 明顯.快速增加識字量---大量輸入文字資訊。
02. 提高記憶力。
03. 提高理解力---數學應用題 , 有助理解題意。
04. 提高專注力 , 定靜力---對於有興趣的事物 , 尤其明顯。
05. 喜歡閱讀---對文字的熟悉 , 讓孩子更樂於閱讀。
06. 培養耐心 . 忍挫力---讀經需不斷反覆 , 以至於能背誦 , 其中增長孩子的耐心 ; 面對艱澀的經文 , 年齡愈長的孩子 , 愈覺困難 , 愈有挫折感。
07. 能持續養成讀經的習慣是堅持力---一個人能持之以恆做一件事 , 不簡單。
08. 提升孩子的見地.為孩子塑立榜樣---現在的孩子什麼都不缺 , 缺的是榜樣 . 精神的學習。
09. 培養正面能量---充斥在我們周圍的環境 , 負能量居多 , 經典內容所言 , 能給予補充正能量。(生命的答案水知道。)
10. 親子共學 , 共以聖賢為師---與孩子相處  ,  最難在親子溝通 , 與孩子共同讀經,等孩子長大 , 與他能有共通的語言 ; 承認父母也非聖賢 , 但能有共同學習的老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