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經班家長陪讀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  三年前因緣際會的發現楊老師的讀經班,便加入楊老師的讀經班。至今已有三年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中途有一段時間,我們想放棄,因為孩子功課加重無心在讀經上。但因孩子的喜歡我們便排除萬難去參加,感謝讀經班的所有老師的用心努力付出,有你們真好。
    親子讀經不但是一種文化道德的自然傳承,而且附帶很多的好處,如記憶力、理解力與注意力來可以增進互動的機會,還可增進親子關係,爸爸去聽課,接受一些古文的薰陶及心靈層面的啟發


    讀經的好處:記憶力變好、專注力提高、理解能力增長、語文程度提昇,左手壓書、右手指字,可以從中認識更多文字等。更重要的是涵養氣質與品格教育的薰陶。
    根據人類學家和心理學家的研究,一個人記憶力的發展是從零歲就開始,一至三歲即有顯著的發展。三至六歲進展更為迅速,六至十三歲則為一生中發展的黃金時期,十三歲以後最多只能保持此高點,二十歲以後通常就會逐漸下降。理解力的發展也是從零歲就開始,但是在十三歲以後才快速發展,至十八歲以後漸漸成熟。如果透過修心養性的功夫,甚至會隨著年齡而逐漸增長。 
     認真讀經的小朋友,會覺得學校的課業讀起來很輕鬆,只是讓孩子在課餘時間多讀經而已,不但課業不用補習,而且成績還名列前茅。因為認真讀經的小朋友,記憶力都會顯著提昇,只要認真讀經,功課一定會進步,這是很奇妙的事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羅東社區  李o育
       PS:楊老師是羅東社區讀經班:楊o佑老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